最新更新

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提升教师科研能力
2019-04-03 11:34

 

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提升教师科研能力

新教师科研课题、成果申报指南及教学经验传授培训会顺利举行

329日下午130分,新教师岗前培训第五讲《科研课题、成果申报指南及教学经验传授》在第一教学科技报告厅举行。此次培训会邀请天津职业大学教授、教育部工业与信息化教指委委员、天津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特聘教授冯勇教授分享科研课题、成果申报以及在从教多年的经验和体会。会议由人事处邓昊主任主持,我院近30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。

冯勇教授结合自己课题申报、研究成果和从教经验,从八个方面跟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。冯教授表示,在当前双主体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背景下,职业院校要紧跟5个转变,即岗位能力的弱化与通用技术的增强的转变、应用技能向认知技能转变、创新素养向创新能力转变、规模化学习向个性化学习转变、资源的获取向知识服务转变,在专业建设、能力框架、教学模式创新等方面找准突破点。

冯勇教授在培训中提出,高职院校师资队伍建设是学校发展重要而紧迫的一环,每位教师都积极开展课题研究,每位教师都要有一个专业方向,每位教师都应定期下企业顶岗实习,有稳定的研究方向、持续的成果产出和一定的学术影响,以科研引领职业教育创新发展,通过科研出思想、出模式、出方法、出成果,逐步成为优质校和品牌专业建设的依托载体。冯教授详实、实用的讲解具有很高的借鉴意义,与会老师都表示受益匪浅。

 

 

 

 

版权所有©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| 地址: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| 邮编:300400 | 津ICP备05003134 津